DDST数据驱动软件技术实验室Data Driven Software Technology

实验室使命和愿景

        上海交通大学数据驱动软件技术实验室(DDST)成立于2015年DDST实验室关注数据智能、系统软件、软件技术等前沿研究方向,研发与数据应用相关的支撑软件技术与服务平台,从而更好地为学术界和工业界服务。

       实验室成员包括中科院院士梅宏等8位教师,在读博士、硕士50余名。承担国家863项目、重点研发、自然基金项目和企业合作课题10余项,在包括PLDI、HPCA、ICSE、FSE、SIGMOD、VLDB、ICDE、KDD和IEEE TC、TSE、TKDE等会议和刊物发表论文近百篇,并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实验室和企业进行深度合作。



研究方向
  • 系统平台

    大数据的高效处理需要大容量内存。持久性内存(PM)具有非易失、可按字节寻址等特点,可以在保持成本和能耗优势的前提下提高大数据处理的时效性。DDST在863项目和科技部重大研发计划课题资助下,与Intel成立持久内存计算联合实验室,探索PM管理方法和内存计算机理,研制分布式持久内存文件系统,开发支持PM的存储平台,并在大数据应用中进行验证。

  • 数据科学

    数据科学聚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覆盖数据管理、数据分析、数据智能等多个研究方向。与工业界展开深度合作,将前沿技术用于典型数据应用场景。近年来,在理论研究、算法开发、系统实现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成果,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了大量具有影响力的论文。

  • 软件智能

    DDST关注软件智能--利用编程数据提升软件开发中的智能。一方面,我们对软件开发方法进行研究,以提出更好的数据智能技术;另一方面,我们通过数据分析、综合测试等技术,保障数据软件开发过程。此外,DDST也致力于大数据软件开源社区的开发与维护当中。

项目

项目合作

DDST

数据驱动软件技术实验室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信群楼东313
Email: ddst@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