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ST数据驱动软件技术实验室Data Driven Software Technology

祝贺黄凯欣、程威宇同学顺利完成博士毕业论文答辩
2021年5月25日

5月24日上午,黄凯欣(导师:梅宏院士)、程威宇(导师:黄林鹏教授)的博士论文答辩在电院3-412举行。答辩委员会成员包括:万燕教授(东华大学,主席)、梅宏院士(军科院)、虞慧群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张丽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杨小康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黄林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沈艳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慧(上海交通大学,秘书)。

 

黄凯欣同学的论文题目为《面向混合内存的数据管理与访问策略研究》,论文针对新型非易失内存与传统DRAM共同构成的混合内存架构,提出了一种高性能混合内存管理系统Lewat,并在Lewat上集成了三种数据管理与访问方面的策略:自适应事务日志策略、轻量级缓存管理策略和透明化磨损均衡策略。

 

程威宇同学的论文题目为《基于深度隐因子模型的推荐算法优化及可解释性研究》,论文针对基于深度隐因子模型的推荐算法在隐式反馈及高阶交叉特征建模等典型场景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模型结构的优化,并针对隐因子模型的可解释性问题提出了基于扰动函数的可解释性分析算法。

 

答辩委员会经过讨论后,认为两位同学达到毕业要求,建议授予博士研究生学位。 

 

论文答辩会结束后,答辩委员会和黄凯欣、程威宇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



DDST

数据驱动软件技术实验室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电信群楼东313
Email: ddst@sjtu.edu.cn